钰瓒

欢迎来找我玩!

戏说沉浮(主线2三师兄部分)

上接剧情链接:主线1 

上篇作者:@楚凉攸 

~~~~~~~~~~~~~~

“因为喜欢”

他看起来有点懵

我有点慌

这话说的可能有点唐突

或许他不接受这种感情?

或许我可以继续问下去?

或许我该道个歉?

他还在懵着

“小十五就是招人喜欢”

我还是怂了。

师父说刘老爷要买几个伶人,给我好顿夸,估计是看上了我。

“我不想去”

“这是好事”

“我知道”

“不想去就不去,你师弟们都抢着去”

师父自是舍不得我的,刘老爷也是个好说话的

但这事就在我心里卡着,不上不下

今日刘老爷没有强求,可谁能保证他日其他老爷家不缺伶人?

我呀,不过是个唱戏的,终是连自己的命都抓不住。

“吴将朱然……”

他说的什么我没太听清,大概是火烧连营吧……

他看见我了。

我有些累,便没等到散场

他闯进来时,着实吓我一跳

要不是这师弟的模样早刻在我心里,我或许都要以为是哪个强盗来打劫了

看他这副模样,是听说了刘老爷的事吧

“好久没来看看师兄了,我……”

他慌乱的样子还真是可爱

“别想糊弄我”

我故作严肃

“我被刘老爷看中,不应该是个好事吗?”

他没说话

“我唱戏不差,长的也不差,若是讨得家主欢心……”

他还是没说话

“若是讨得家主欢心,随手一赏,那可是我一辈子都未必唱得来的钱……”

他看上去有些着急

他也是喜欢我的吗?是的吧,不然为什么会这么着急?

算了不逗他了

“可是呢……”我又开口“师父没让我去,他舍不得我。这事师兄弟们都抢着要去,那刘老爷也没挑,就让想去的去了”

“你不想去吗?”

他声音有些小

“不想”

“为什么?”

“因为喜欢你”

我反复斟酌,终于把这句话又认真地、不带任何调笑地再说了一遍

他没有反应,我的心凉了半截

“那你呢?喜欢我吗?”

我试探着问

他还是没吭声

“你不必急着回答我,给你三天时间,三天后傍晚的说书,若是你愿意接受我,便说段有好收场的故事,我们自此便是一对儿了。若还想如现在这般,做个师兄弟,便说段乱世的事,日后我待其他师弟如何,便待你如何。若觉此生缘分尽了,相见无益,便说段收场不好的,以后你说你的书,我唱我的戏,再不相见”

给他三天时间,也给我自己三天时间

给他个冷静思考的时间,也给我个找后路的时间

他跑了。

我也想跑,但我无处可逃。

想来岁月无非是生死契阔的交集和爱恨情仇的沉积,结局无非那么几种

我又在怕什么?

“三师兄,马上该准备上场了”

我上好妆,朝他挤出个略带牵强的笑

“辛苦你了,走吧”

三天后,我如约而至。

他说书的地方,围了很多人

我的十五师弟呀,就是这么红

我扒开人群向前挤着,试图听清些……

~~~~~~~~~~~~~~~~

此处有三个分支,对应三种不同结局

1. 《孔雀东南飞》中焦仲卿、刘兰芝的故事:支线 

作者:@老大不讲理 

2. 吕蒙白衣渡江的故事:支线 

作者:@萌萌的小萌新 

3. 《西厢记》中崔莺莺与张生的故事:支线3 

作者:@子奭【shì】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