钰瓒

欢迎来找我玩!

如果仲谋到了曹家

声明:本篇以及本人创作的其他所有内容皆为虚构,仅供娱乐,不要代入历史人物,侵删

ooc慎入

注意避雷

文风非常沙雕,仲谋视角

雷者绕行

感谢 @书来秋雨 太太提供的脑洞:如果仲谋生在曹家,会和丕丕发生怎样的故事……

~~~~~~~~~~~~~~~~~~

我是孙仲谋,发生了可怕的事

今天一觉醒来,我发现我在曹魏的地盘上,呵,果然这个世界和阳间就是不一样

别问我怎么知道这里是曹魏的,我就是知道

别问我怎么到曹魏地盘来的,不知道

难道生子当如孙仲谋的诅咒灵验了?



我是孙仲谋,我起床了

在人家地盘上还赖床似乎不怎么好……好吧我说实话,我是迫不及待想去祸害笔友

但是我不知道笔友住哪间房(눈_눈)

天不负我,让我一开门就闻到了一股葡萄的香气,我顺着香气走过去,果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不对,是两个

“哟,子建,哟,德祖”

“哟,二谋哥”

哦,我一个失误顺着葡萄的香气找到了和杨德祖一起酿葡萄酒的曹子建(눈_눈)

不过在子建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笔友的房间~( ̄▽ ̄~)~



我是孙仲谋,我现在站在笔友的房门口,我在考虑要不要推门进去

笔友看起来还没起床

子建说笔友生病了,这几天都无精打采的

至于生的什么病,可能是想他父亲想的吧

我和子建在进去还是不进去之间产生了分歧,最后我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我先凿个洞看看

显然,在东吴可行的办法到了江对面未必可行,比如我凿墙还没凿几下就被笔友当场逮捕



我是孙仲谋,我有点懵

笔友热情地请我进屋坐下喝茶,但他自己就裹个被子缩在床上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浑身散发着怨妇的气息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对他做了什么

笔友深吸了几口气,开始吟诗

“贱妾茕茕守空房”

“二丕啊,这房哪里空了?我还在这儿陪着你呢”

他瞪了我一眼

“忧来思君不敢忘”

“笔友你想谁呢?”

“想我亲爱的父亲”

“噫~~~”

“不觉泪下沾衣裳”

“你这也没哭啊”

笔友又瞪了我一眼,太不友好了,真是的

笔友没再理我,又深吸一口气

“明月皎皎照我床,星汉西流夜未央”

“二丕醒醒,这大中午的,照你床的是太阳”

“……”

砰!!!



我是孙仲谋,我被笔友踢了出来

我决定上街找点其他的乐子

一上街就看到了陈群,真好

我赶紧整顿衣冠,以免被他举报

“哟,陈大人,早啊”

“中午了”

“哦”

有一点点尴尬呢

不过好好想想,陈群来了,郭嘉还会远吗?郭嘉不远,曹操还会远吗?只要我找到了曹操,把他带给笔友,那笔友就不用天天缩在床上瑟瑟发抖了~( ̄▽ ̄~)~

但现实与我想象的有一定差距

郭嘉的确不远,曹操也不远

他们共架一辆马车从我眼前无情地驶过,留下一只陈大人在这里对着我骂郭嘉不治行检



我是孙仲谋,我顺着香气找到了荀文若的家

本来想买点香料给笔友送去的,谁知道这香气最浓郁的地方竟然是荀府

不过也不算白来

至少我抓到了郭嘉

和陪他一起来的曹操

好吧,曹操才是重点

“二丕想你了”

“他天天想我”

“他想你想到……想到……忧来思君不敢忘”

“哦”

“都作怨妇诗了你还不去看看”

“怨妇诗是他的个人喜好,我去不去他都作”

曹操无情地绕过我,带着郭嘉进了荀府



我是孙仲谋,我怀着对笔友的一丝愧疚和一点怜悯,走在喧闹的大街上,对不起笔友,我帮不了你了

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哟,这不是给我侄外孙送药的那个吗?”

“哟,这不是抗儿他二姥爷吗?”

我和羊叔子一见如故,并约好一起去岘山上玩

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奔跑回房,甚至忘了铜雀台旁吟着怨妇诗想着他父亲的笔友



我是孙仲谋,我现在在岘山上

我有点懵,因为我和羊叔子的打扮看起来不像是约好了见面的

怎么说呢……我左手拎着弓右手提着刀背上还背着一篮子箭,满腔热血。羊叔子穿着个轻巧的裘衣松松垮垮地系着腰带,神情悠然自得,一阵风吹来跟要成仙了似的

“你这身行头,是要和老虎肉搏吗?”我问

“你这副打扮,是要上战场杀敌吗?”他反问

破案了

我以为他约我出来打猎,结果他只是约我出来赏风

于是我陪着这个快要成仙的羊叔子在岘山上赏了一天的风

其实吧,文人和文人也是有区别的,比如有些人喜欢在山上看着风景吟诗作赋,比如有些笔友喜欢缩在床上作怨子诗

“你要是想打猎,我也可以陪你”

“好啊”

“你定个时间,我陪你”

“你定吧”

“你看明天半夜怎么样?”

“……”

抗儿怎么会看上你这种羊?



我是孙仲谋,不得不承认,大半夜出去玩还是挺开心的

不过回去后发现笔友把我用来晾衣服的甘蔗拿去吃了就很不开心

不开心的我发现了一个不开心的问题

徐庶和夏侯霸订了去刘备那边的马车票

钟会给姜维收拾出了一间房

连沉迷于打铁的嵇康和向秀都收摊准备过年了

我也该收拾收拾回江东了

虽然很舍不得我的笔友



我还是那只孙仲谋,我坐上了回江东的小船,笔友送我上来的

呜呜呜好舍不得他

不过没关系,我还会再来的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篇:那只仲谋回了江东)

(下篇还得咕几天)


评论(12)

热度(3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