钰瓒

欢迎来找我玩!

张昭写给孙策的一封信

张昭写给孙策的一封信,又名张昭怒斥孙权

东吴版怒斥群臣,魏晋联合版的再让我鸽两天,目前确定郭嘉羊祜,其他的评论区可提名

时间轴错乱,ooc慎入,我就是想沙雕一下,不要过度代入历史人物!(大写加粗)不喜请绕行

因剧情需要,句式内容等有改动

注意避雷,慎入!!!

声明:本篇以及本人创作的其他所有内容皆为虚构,仅供娱乐,不要代入历史人物,侵删

~~~~~~~~~~~~~~~~~~~

东吴之主孙仲谋,纠结大都督吕子明,大都督陆伯言,奋威将军周幼平,折冲将军甘兴霸,偏将军凌公绩,老同学朱义封,毁坏公物,放火烧山,不分场合,贸然跳舞,臣再三劝阻,他们却恃权傲物,臣实无可奈何,故修书一封,送与将军,请求救援。

当朝各都督,统共有五位,臣不得不弹劾三位,诸位将军,臣这又要弹劾三位。

吴主孙权,臣不敢弹劾。

看看这七个人吧,哪个不是征战沙场,哪个不是东吴的栋梁,哪个不是臣的官场同僚。他们皮了,臣心要碎了。将军把仲谋交到臣的手里,却搞成了这个样子,臣是痛心疾首,臣有罪于东吴,愧对将军,愧对公瑾,臣恨不得放把火烧了自己!还有他们,虽然各个承认错误时老老实实,他们,就那么听话吗?臣知道,他们认错根本就是在做做样子。特别是孙仲谋,他就是看臣这个糟老头子好糊弄仗着身份臣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臣现在是越来越清楚了,他说的爱护公物不打猎,就是说说的。你再看那武昌宫!他怎么能派人那么骂他的丞相陆伯言呢?!

他派人去骂几次,东吴丞相没一个!他要是派人年年骂,东吴丞相就会无人敢做,东吴的事务就没人管了啊!再想想,陆逊那孩子也是皮的一批,宴会跳舞(还不是孙权让的),放火烧山,其他的臣忘啦!忘啦!剩下那几个人天天也上窜下跳没让臣省心到哪去啊!

臣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老想着和他们几个说些什么,可一说孙权就用土封臣的门啊!

想来想去只有四个字【伯符救我】这四个字,写着容易,等您回来又何其难?这四个字,臣是从心里刨出来的,从火海里捞出来的。(周瑜:用我再帮着放一把不?)将军,孙权内殿,已经被他自己凿漏风啦!大半夜的,满东吴都是甘兴霸的铃铛声!臣知道,他们这么皮,无非就是孙仲谋带的,可仲谋,臣也不敢多管他啊!伯符救我,臣给将军喊半个时辰!

评论(23)

热度(3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